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李金芳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00 A-A+

央视网消息:李金芳,女,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湘纺中学。

李金芳照片

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妈妈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家里的三个孩子,十分辛苦。李金芳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平日里积极帮助妈妈做家务,同时也不落下自己的学习。假期回到乡下爷爷奶奶家,她就主动承担各种农活,只怕累着两位老人。每到晚上,她就给爷爷奶奶洗脚、捶背。

李金芳家里有三个孩子,爸爸为了能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常年在外奔波,甚至有时候一年都难得见两次面。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妈妈扛着,怕母亲太累,李金芳在14岁的时候就扛起了母亲做的事情。在家里会给母亲打下手,不管多累都会把繁琐的小事都处理好。渐渐地,李金芳也收起了自己的小性子,变得成熟稳重起来,即使生气也会好好跟家人说清楚。她明白,坚强的妈妈每天都忙里忙外,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们过得更好,从来不喊苦。每到寒暑假,一回到乡下爷爷奶奶家,她就主动承担各种农活,只怕累着两位老人。每到晚上,她就给爷爷奶奶洗脚、捶背。两位老人逢人就夸孙女乖巧懂事。

李金芳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刻苦学习,成绩优异,一直是校级优秀学生,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和区级优秀学生。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她还特别喜爱唱歌,曾在学校的元旦文艺表演中获奖。她热心公益,虽然自己的家境一般,但当她听说区里一名小学生身患白血病时,她毅然从自己购买学习用品的钱中省出10元捐款,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这就是李金芳,虽然她很平凡,但她有一颗火热的心。我相信,李金芳以爱心待人,感恩父母,孝敬长辈,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