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张佳灵雪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24 A-A+

央视网消息:张佳灵雪,女,黑龙江省大庆市直属机关第二小学。

张佳灵雪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生活,但面对人生逆境,她自立自强、勤奋刻苦,多次获得亚洲级、国家级数独大赛一等奖和省市口才朗诵等各类比赛大奖,为大庆、为黑龙江、为祖国争光添彩。纵使生活几经风霜,但她依然坚毅自强努力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张佳灵雪,女,2009年10月生,大庆市直属机关第二小学校四年2班学生。她小小年纪却不畏命运坎坷,勇敢坚韧、乐观向上、孝心豁达、勤奋刻苦、钻研数读,多次获得亚洲级、国家级数独大赛一等奖和省市口才朗诵等各类比赛大奖,是自立自强、勤学奋进的新时代好少年。

她逆境成长孝顺感恩。虽与爷爷奶奶在困境中生活,却知恩、感恩、报恩,孝敬长辈。

她勤学善思成绩优异。热爱数独,每天挑灯夜战,魔鬼训练,勤奋刻苦,多次代表学校、代表大庆市参加亚洲及国家级数独比赛,纷纷获得金奖或一等奖,为大庆、为黑龙江、为祖国争光添彩。

张佳灵雪现已获得数独业余九段段位,成为中国国家数独少年队队员,名震大庆的“少年数独王”。她是自强自立的典范,是勤学善思的楷模,是同龄孩子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