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肖惠慈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5:43 A-A+

央视网消息:肖惠慈,女,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东石镇廷都中心小学五年二班。

 肖惠慈照片

肖惠慈在家总是把好吃的留给家里的长辈,为了减轻父母的工作压力,常常在家缝雨伞,洗衣做饭,帮带弟弟等;在外也尊老爱幼,积极帮助老人。

平时,肖惠慈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常常在家缝雨伞,洗衣做饭,帮带弟弟等等。她对爷爷奶奶更是孝心有佳,有好吃的时总会先想着孝敬他们,周末时还会为他们捶捶背、按按摩。肖惠慈学习《孔融让梨》的故事,总是默默地把大块的、好吃的让给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先吃,自己则吃最小的部分。晚上,肖惠慈还会自己洗衣服、晒衣服,帮助父母分担一点家务。

肖惠慈深知,“尊老爱幼”这四个字不应该仅仅是说说而已,她也在实践这四个字,将它们应用到了生活的角角落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