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孙宇航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04 A-A+

央视网消息:孙宇航,男,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清华园学校。

孙宇航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家里只有他和母亲两个相依为,,而母亲有严重的心脏病,常年靠吃药维持,犯病时需要卧床休息。孙宇航从不攀比,在学习上积极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的辛劳和付出,小小年纪的他知道能够不让母亲多废心就是最大的“孝心”。

孙宇航的父亲为了家庭的生计,常年外出打工,很少回家。他的姐姐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一年最多回家一两次。所以平时家里只有他与母亲两人相依为命,而母亲有严重的心脏病,常年靠吃药维持生命,犯病时常常一卧床就是一整天甚至两整天的时间,小小年纪的孙宇航知道家庭的情况,从不和别的孩子攀比。在学习上,他也积极进取,用一个个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的辛劳和付出,小小年纪的他知道能够不让母亲多废心,就是最大的“孝心”。

光阴有限情无限,孝亲敬老是美德。对小小年纪的孙宇航来说,大爱无疆,大孝无言。而自己身为名小学生,能够为这个家庭做的还很有限,但是他一直努力着,在学习上不让母亲劳心,在生活上艰苦朴素,让自己用内心的懂事来带给母亲快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