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董劲松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6:15 A-A+

央视网消息:董劲松,男,黑龙江省佳木斯市。

父亲是电机厂的一名工人,母亲是一名乡村教师,奶奶又得了癌症,家里的经济收入,除了基本开销,多半还得给奶奶看病。爸爸妈妈每天上班也是披星戴月,非常辛苦,所以他从上一年级就和同学搭伴上学。他还偷偷地练习骑自行车,摔了不少跤,但是他却不怕疼,心想:我学会骑车,每天就可以自己去学校了,爸妈也就不担心我了。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今年的5月份正值疫情时,他爸爸由于意外导致右小腿三处骨折,必须做手术,整整18天妈妈一直在医院陪护。他一边上网课,一边做饭照顾奶奶,撑起这个家。他不但没有怯懦,反而用视频鼓励妈妈。让妈妈的心暖暖的,自己却把眼泪流在心里。

是一名自立自强的阳光少年,生活中的点滴无不体现出一种坚强。

的家庭很普通,父亲是电机厂的一名工人,母亲是一名乡村教师,奶奶又得了癌症,家里的经济收入,除了基本开销,多半还得给奶奶看病。爸爸妈妈每天上班也是披星戴月,非常辛苦,所以从上一年级就和同学搭伴上学每天总是看到同学们有家长来接送,而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还偷偷地练习骑自行车,摔了不少跤,但是却不怕疼,想:我学会骑车,每天就可以自己去学校了,爸妈也就不担心我了。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今年的5月份正值疫情时,爸爸由于意外导致右小腿三处骨折,必须做手术,整整18天妈妈一直在医院陪护。他一边上网课,一边做饭照顾奶奶,撑起这个家他不但没有怯懦,反而用视频鼓励妈妈。让妈妈的心暖暖的,自己却把眼泪流在心里。

独立自强、阳光向上。在生活中,用自己的懂事和独立减轻妈妈的负担;在学习中,每一堂的网课都专心听讲,遇到难题专心研究,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在运动中,坚守着顽强坚持的精神,哪怕落后也不放弃。坚持做最强的自我,用自己矢志不渝的坚守,诠释着一种生命的美好,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就是一名阳光少年,用行动体现了一名当代小学生的良好素养。争做一名当之无愧的新时代“自立自强”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