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刘语欣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6:37 A-A+

央视网消息:孙语欣,女,黑龙江省黑河市。

父母工作繁忙,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天协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帮助妈妈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擦地,妈妈做饭时她总会在一旁帮忙,择菜、洗菜,是一个合格的小帮手。爸爸工作回来,她急忙给爸爸倒上一杯茶水,还给爸爸捶背,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爷爷奶奶年纪已高,爷爷因为脑血栓后遗症,身体行动不便,她每天给爷爷穿衣服、捶背、揉腿,给爷爷洗脚。奶奶去年冬天,下楼时不小心摔伤了腿,她每天给奶奶倒水端饭,她用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给奶奶买药,每天都按时给奶奶吃药,还常常问奶奶:“疼不疼”。爷爷奶奶过生日的时候,她都要亲手制作一份小礼物,给他们一个惊喜,一张精致的贺卡,一句真诚的祝福,让他们沉浸在无比的喜悦和幸福之中。

刘语欣,孙吴县第二小学四年一班的学生,她生活在一个普通而又幸福的五口之家。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以身作则,在她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孝老爱亲”健康向上的种子,随着她的成长,这颗“种子”逐渐生根发芽,使她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天协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帮助妈妈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擦地,妈妈做饭时她总会在一旁帮忙,择菜、洗菜,是一个合格的小帮手。爸爸工作回来,她急忙给爸爸倒上一杯茶水,还给爸爸捶背,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

爷爷奶奶年纪已高,爷爷因为脑血栓后遗症,身体行动不便,她每天给爷爷穿衣服、捶背、揉腿,给爷爷洗脚。奶奶去年冬天,下楼时不小心摔伤了腿,她每天给奶奶倒水端饭,她用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给奶奶买药,每天都按时给奶奶吃药,还常常问奶奶:“疼不疼”。爷爷奶奶过生日的时候,她都要亲手制作一份小礼物,给他们一个惊喜,一张精致的贺卡,一句真诚的祝福,让他们沉浸在无比的喜悦和幸福之中。

成长的路是漫长的,她用自己的孝心和爱心弹奏出一首暖人心扉的歌曲。她深刻的体会到,孝老爱亲是温情,是动力,是一座人与人之间架起的爱心桥梁,更是一种美德她会以此为起点,更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孝老爱亲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