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程至诚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15日 15:04 A-A+

央视网消息:程至诚来自湖北宜昌的一个普通家庭,在他的心目中,爸爸妈妈是天底下最了不起的英雄。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程至诚的父亲程林也在其中。舍小家为大家,来不及与儿子告别,程林就投身抗疫主战场——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江南院区危重症病区。医生爸爸上抗疫战场,同在宜昌市中心医院工作的护士妈妈,大部分时间忙碌在新生儿病房,奶奶也因小区封闭管理,被隔离在亲戚家,年仅10岁的程至诚一人留守在家。特殊时期的考验让程至诚一下子就长大了,他不但严格管理自己的学习,还学会了洗衣、拖地、做饭等家务。从电视上看到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他很担心爸爸的安危,又怕发信息给爸爸打扰他工作,就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下了对爸爸的思念,给爸爸加油。疫情散去,山河无恙。3月底,抗击疫情任务结束,程林回到家中,两个多月没见面,程至诚已经长成了一个健康乐观的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