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 候选人 黄嘉媛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15日 14:39 A-A+

央视网消息:黄嘉媛,今年7岁,家住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大吴村。

四年前,黄嘉媛的爸爸因胃癌离世,不久,妈妈也离开了这个家,留下3岁的她和1岁的弟弟。为了给爸爸看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20多万的欠款,爷爷也因为痛失爱子精神失常,每天靠药物维持。看着奶奶每天忙里忙外,照顾着一家人,从小就乖巧懂事的嘉媛,开始主动帮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然而,厄运并没有停止对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的打击,2019年底,独立支撑这个家的奶奶积劳成疾,查出乳腺癌,随后做了左乳切除手术,开始了长时间的化疗过程。奶奶住院期间,嘉媛就带着弟弟,在亲邻的照顾下安静地等待着奶奶回家。奶奶每次化疗回家,身体非常虚弱,小嘉媛会学着大人的模样给奶奶按摩,现在,她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奶奶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