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夕阳红

《夕阳红》 20201005 记得那年东方红 第五集 革命理想高于天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05日 1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05日 10: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64年9月,中央歌剧院演员李光羲赶到大歌舞《东方红》指挥部所在地,参加歌曲《松花江上》演唱者的选拔。当时李光羲的竞争对手一位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胡松华,一位是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的董振厚,他们的名气和实力都不容小觑。然而幸运之神在这一年格外眷顾李光羲。三位参选人中,胡松华被临时调整去唱《赞歌》,而李光羲因为外形和气质更贴近流亡学生的形象,被确定演唱《松花江上》,董振厚并没有落选,而是被安排为这首歌的B角演员。(《夕阳红》 20201005 记得那年东方红 第五集 革命理想高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