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912 品读水浒人物 9 吴用的算盘

来源:央视网2020年09月12日 1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智多星”吴用,是《水浒传》中的一位重要人物,在施耐庵的笔下,他足智多谋,满腹经纶,是知识与智慧的化身。而“黑旋风”李逵却与之相反,粗鲁莽撞,性急无礼,又爱招惹是非,是《水浒传》中“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典型代表。一般来讲,团队外出做事,会选择机敏聪慧、纪律性强的人,很显然李逵身上有太多不适合在外谋事的因素。然而在一次意义重大的外出任务中,军师吴用竟选择做事极不靠谱的李逵与之同去。(《百家讲坛》 20200912 品读水浒人物 9 吴用的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