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跟着书本去旅行

《跟着书本去旅行》 20200911 泰州的诗画韵味——非遗味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09月11日 17: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7: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行至泰州,一个街边小食引起了旅行团的注意,那便是当地有名的宣堡小馄饨。作为非遗小吃,它具有皮薄馅嫩、味美汤鲜的特点,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更让旅行团惊讶的是,这馄饨的面皮薄似宣纸、几近透明,甚至可以用打火机点燃。徐同华老师道出了背后的原理,原来,宣堡小馄饨面皮极薄、水份极少,师傅擀制面皮过程中,即使天热,也不敢开电扇,防止水分散发过多而干脆,无法包住馅料。此外,打火机的外焰温度超过了水的沸点,高温使超薄面皮里的水分完全蒸发,就这样,宣堡小馄饨的面皮被点着了。跟着书本去旅行,让我们带着好奇心去节目中找答案吧!(《跟着书本去旅行》 20200911 泰州的诗画韵味——非遗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