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纪实

《军事纪实》 20200831 揭秘实战背后的“特殊训练”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31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31日 2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洋深处,一枚枚导弹从舰艇上腾空而起。 很多人都在电视上看过导弹发射的震撼瞬间,但你知道导弹是如何被搬运出来的吗?拥有130吨的起重量,吊臂全部展开长达46米,这个“大力士”就是导弹吊装车。数百枚重达几吨到几十吨不等的导弹,就是通过它吊装到舰艇上。但今天,导弹吊装手却要用这个大家伙来开瓶盖!铁架上有5瓶汽水,导弹吊装车的吊钩上加装了铁环,吊装手要利用铁环开启瓶盖。比赛要求5分钟之内开启5个瓶盖,一边是有着巨大操作难度的导弹吊装车,一边是直径仅有2厘米的瓶盖,“金牌导弹吊装手”谭光祥能挑战成功吗?他们又为何开展这样的训练呢?每一个看似出神入化的技能背后,都有着紧贴实战的“特殊训练”。想知道话务兵和高原汽车兵还有哪些独门绝技吗?本期《军事纪实》带你开开眼!(《军事纪实》 20200831 揭秘实战背后的“特殊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