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826 国宝迷踪(第三部) 29 珍贵的发现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26日 1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世纪30年代,正值中华大地四处战火纷飞,一桩“故宫盗宝案”的丑闻,迅速震惊了全国。但是,在那个内忧外患不断的年代里,这个事件在不久之后,就逐渐被人们淡忘了。然而就在数年之后,“故宫盗宝案”中一件“赝品”的出现,却再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了当年的案件上。而这件“赝品”就是如今收藏在故宫博物院的《听琴图》。那么,《听琴图》究竟是一幅怎样的作品?历史上那桩著名的“故宫盗宝案”又是怎么回事呢?本期特邀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宝迷踪》第三部第二十九集《珍贵的发现》。(《百家讲坛》 20200826 国宝迷踪(第三部) 29 珍贵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