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824 《红楼梦》中的法文化·馒头庵里的罪恶(上)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25日 01: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25日 01: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清代,自杀是一个常见的社会问题,据考证秦可卿是《红楼梦》中第一个自杀而亡的女性,秦可卿死后,她的灵柩被送到贾府家庙铁槛寺,王熙凤前往送灵,下榻至馒头庵,由此一桩悲剧在馒头庵开始酝酿,馒头庵主持静虚和王熙凤密谋的一场交易,不仅拆散了一段姻缘,还导致一对有情人双双自杀,那么馒头庵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罪恶?这起自杀悲剧又反映了当时社会女性怎样的一种生存状态呢?本期节目就将带来“《红楼梦》中的法文化之馒头庵里的罪恶上集”。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824 《红楼梦》中的法文化·馒头庵里的罪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