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虚邪贼风,避之有时

CCTV节目官网-CCTV-2 职场健康课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22日 13:24 A-A+

在《内经·灵枢·九宫八风》中这样记载着“风从其所居之乡来为实风,主生,长养万物”,风可以裁出春天的细叶,可以催开满园的荷花,是秋日丰收的信使,风带着花粉、带着种子、带着雨水,带来生命的信息。但是风也有伤人的一面“风从其冲后来为虚风,伤人者也,主杀主害者。谨候虚风而避之,故圣人日避虚邪之道,如避矢石然,邪弗能害,此之谓也。”这就是中医典籍中记载的“虚邪贼风”。

什么是“虚邪贼风”?受了“虚邪贼风”会出现哪些症状?在哪些情况下我们会与虚邪贼风不期而遇?正确晒背十分钟,胜过人参补一冬,有效吗?吹风机每天早晚1分钟,可以赶走感冒、腰酸、生理痛吗?风寒肆虐百病始生,需要保护好身上哪四面“挡风墙”?感冒还在喝姜汤,小心越喝越严重?

副主任医师赵炜

副主任医师赵炜

主任医师王蕾

主任医师王蕾

主任医师王海隆

主任医师王海隆

8月23日的《职场健康课》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王蕾、肿瘤科副主任医师赵炜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风湿病科主任医师王海隆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共同为您预防虚邪贼风,敬请收看。

观看当天19:30节目播出,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在公众号留言,我们将抽取五名幸运观众的精彩留言,送出泡脚药方。

 职场健康课

8月23日  19:30

《虚邪贼风 避之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