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819 国宝迷踪(第三部) 22 金编钟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19日 1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3: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岁月的长河中,有一组编钟却十分独特,堪称稀世珍宝,那便是现存于故宫博物院中的金编钟。这组金编钟由十六个大小相同的编钟组成,全部为黄金打造,工艺之精湛举世罕见。清朝灭亡后,紫禁城收藏的国宝遭遇盗卖之风,风光无限的金编钟也离开了昔日的皇宫。在各方利益纠葛之中,一同出宫的国宝已然被分割殆尽,金编钟也难逃厄运。或流失海外,或化成金锭,前后夹击让藏于天津的金编钟到了最为危险的时候。那么,这组金编钟究竟为何诞生于世?在战火硝烟的岁月里,它又经历了怎样的凶险呢?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宝迷踪》第三部第二十二集《金编钟之谜》。(《百家讲坛》 20200819 国宝迷踪(第三部) 22 金编钟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