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806 国宝迷踪(第三部) 15 古墓疑云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06日 1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在安徽寿县,一个普通农民参与治理淮河工程时,无意间发现了两件青铜器。当天晚上,这位农民独自一人来到工地,继续挖掘,结果又挖出了30多件青铜器。由于数量过多,寿县出土青铜器的消息不胫而走。安徽省文保员得知消息后,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抢救发掘。这些出土的青铜器是属于春秋时期一位蔡国君主的墓葬,其中有一件造型独特的青铜方壶,更是吸引了专家的目光。在这件方壶的表面上,铸造了大量精美的花纹,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百家讲坛》 20200806 国宝迷踪(第三部) 15 古墓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