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801 国宝迷踪(第三部) 10 神秘的青铜方壶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01日 1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1日 1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23年的夏天,在河南新郑县的一个菜园子里,一座春秋时期的古墓,被人意外打开,大批珍贵文物就此横空出世。而在这上百件出土物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这对莲鹤造型的青铜酒壶。它繁复的纹饰、精巧的设计,以及壶顶之上,亭亭立于莲瓣中央的仙鹤造型,都令世人叹为观止。那么,这对方壶在面世之初,曾遭遇过怎样一场惊心动魄的“争夺战”?为什么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青铜酒器,多年来却一直分置两地收藏?而那座出土了大量古代瑰宝的春秋古墓,究竟是谁的长眠之地呢?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宝迷踪》第三部第十集《神秘的青铜方壶》。(《百家讲坛》 20200801 国宝迷踪(第三部) 10 神秘的青铜方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