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200723 刘红庆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 下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23日 15: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5: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郭兰英从小学戏少年成名,当时是河北张家口一带红极一时的晋剧“头牌”。1945年的时候,郭兰英看了一出新歌剧《白毛女》,她毅然放弃了一切参军,跟着部队到了解放区。她的梦想就是要唱《白毛女》这样的新戏。16岁的郭兰英来到解放区后一切就从零开始了,她一边学习一边演戏。她演的第一个秧歌剧叫《王大娘赶集》很受欢迎,可是她想演《白毛女》的心愿却迟迟未能实现。本期继续读刘红庆写的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读书》 20200723 刘红庆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 人民艺术家郭兰英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