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721 消失的宫殿(第二部) 19 繁华背后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21日 1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圆明园从雍正朝开始,正式被升级为皇家的离宫御苑,后又经历乾隆朝大规模扩建,形成了它基本的格局与形态。而伴随着圆明园规模的确立,园内各景区的建筑也在悄无声息地进行着演变。这些变化相比挖湖造景那类大规模的建设,似乎并不明显,甚至不易察觉。但是这些细微的变化,却能够反映出帝王的个性偏好,乃至整个清王朝的兴衰密码。九洲清晏景区是圆明园内变化最为丰富的景区之一,它与帝王关系最为密切,这里是皇帝的寝宫,也是宫廷中众多女眷的居所。那么,清朝皇帝将如何打造自己的寝宫?圆明园的规模,令人叹为观止,在这华丽的盛景背后,是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当清王朝逐渐走向衰落,这座庞大的园林又将如何维持下去呢?本期邀请清华大学方晓风教授,为您精彩讲述《消失的宫殿》第二部第十九集《繁华背后》,敬请关注。(《百家讲坛》 20200721 消失的宫殿(第二部) 19 繁华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