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717 消失的宫殿(第二部)15 匠艺百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17日 1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3: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故宫雄踞于北京中轴线上,将北京城分为东、西两部分,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现存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筑规划有序,布局严谨,形式多样。故宫的空间布局、建筑造型、装饰艺术等各个方面,凝结的都是古代工匠卓越的建筑才华。当年,百万人参与建造北京故宫,如今,能在史书中寻得踪迹的建造者,已寥寥无几,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湮没在了历史的尘埃之中。那么,历史上,如此庞大的一项工程到底是谁来负责设计施工的?在明朝北京故宫的营造过程中,都涌现出了哪些著名的工匠呢?(《百家讲坛》 20200717 消失的宫殿(第二部)15 匠艺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