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705 消失的宫殿(第二部)3 府库荣光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05日 1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5日 13: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未央宫之中,除了宫廷园囿之外,还有许多府库,其中就包括作为藏书楼和档案馆的天禄阁和石渠阁、存放武器的武库,还有作为储备粮库的太仓。这些府库,为汉王朝建章立制,开疆拓土,开创伟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天禄阁位于未央宫东侧,主要是存放文史档案,也藏有许多重要的典籍,是西汉时期重要的图书保管地,可以说是中国最早的“国家图书馆”之一。司马迁、刘向、扬雄这些大名鼎鼎的文人学者都曾出入其间,成为中国文化史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么,天禄阁中有哪些不一样的宝贝?同为藏书楼,石渠阁和天禄阁又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百家讲坛》 20200705 消失的宫殿(第二部)3 府库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