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田间示范秀

《田间示范秀》 20200622 补救损失有高招

来源:央视网2020年06月22日 15: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5: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铁皮石斛,是一种兰科草本植物,同时也是一味名贵的中草药。野生的铁皮石斛大多生长在凉爽、湿润、空气畅通的岩石上。随着野生铁皮石斛被列为濒危植物,人们开始进行仿野生栽培,在崖壁上种植铁皮石斛。正是看到了仿野生种植铁皮石斛的商机,江西省鹰潭市的艾晓星也开始在崖壁上种植铁皮石斛。可是才种了半年多,他就遇到了难题。由于艾晓星此前没有在崖壁上种植铁皮石斛的经验,加上5个月没下雨,他的铁皮石斛死了70%以上。为了找到崖壁上铁皮石斛死亡的原因,栏目组找到了铁皮石斛种植的专家——王国鑫。(《田间示范秀》 20200622 补救损失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