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20200617 京剧《审头刺汤·审头》《淮河营》 2/2

来源:央视网2020年06月18日 0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8日 03: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京剧《审头刺汤·审头》讲述了明代,莫怀古有宝杯一捧雪。莫怀古接济卖字画的穷生汤勤,不料汤勤垂涎莫怀古妾室雪艳的美色,告发于严世蕃处,陷害莫怀古。莫家仆人莫成代主替死。汤勤察得人头是假,严世蕃大怒,叫陆炳复审。陆炳不惧严府势力,暗授雪艳刺汤。马良饰陆炳(前),费翔饰陆炳(后)。京剧《淮河营》讲述了汉初,孝惠帝驾崩吕后临朝,大封吕氏宗亲。汉室老臣蒯彻等,为了刈除诸吕的势力,前往淮河营,说服刘邦之子刘长起兵诛吕,并向刘长讲出吕后害死其母真相。刘长派田子春盗回宗卷,得知实情,便发兵,剿灭诸吕,吕后自焚。王瀛政饰李左车,罗帅饰刘长。(《CCTV空中剧院》 20200617 京剧《审头刺汤·审头》《淮河营》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