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致敬!“逆行者”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六一特别节目《我们的节日》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7日 18:07 A-A+

央视网消息:2020的开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万家团聚的节日氛围。我国的各个城镇乡村,关门闭户、万人空巷,一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打响了!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进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听令而行、闻令而动,逆流而上、冲锋在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身披战衣,撑起生命之帆;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身影令无数人动容!

国之有难,吾辈当勇往向前!1月23日晚,一封请战书震撼了无数人。满满的红手印,铮铮的誓言,千名医护人员,请战前往最前线。

空军军医大学986医院护士长郭玮和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员、西南医院肝胆科主管护师刘丽,在经过数小时的工作后,她们的脸令无数网友泪目...

郭玮

刘丽

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摘下手套,这是一线人员的手和那被汗水浸透的脊背。

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像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迎着疫情坚定前行。谢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

“中国速度”创造奇迹!火神山医院10天竣工、雷神山紧随其后投入使用。那些在一线奋斗的劳动工人,冒寒逆行,战斗在工地上;他们分秒必争,无怨劳作;他们用“中国速度”创建了奇迹,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

祖国大地,哪里有灾害,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疫情当前解放军医疗队连夜奔袭、直抵武汉。一句“解放军来了”,在关键时刻为全国人民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注入了强心剂。

为了保障大家的生活平稳有序,有那么一群人,疫情期间依然每天按时到岗工作。他们是最平凡的老百姓,也是城市里不可或缺的“逆行者”,

司机:驰援武汉医疗队通勤保障由他们负责,哪怕只有一个人、一件物资,也要安全送到目的地。

民警:民警时刻把人们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场疫情为他们按下的不是“暂停键”,而是“快进键”。他们争分夺秒摸排外来人口情况、维护医院秩序、巡逻各个公共场所的安全,还要随时准备应对一切突发事件。

志愿者:疫情期间,有那样一群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一线中的一线”,他们的名字叫做青年志愿者。每日负责街道、社区里的事宜,全力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就是他们的职责。

正是这些平凡的劳动者,是他们的坚守,成就了城市里最美的风景。谢谢你,最朴实无华的“逆行者”!

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六一”特别节目《我们的节日》中,小朋友们喜爱的韩雪姐姐,将会带来一位特殊的“逆行者”的故事!这位曾经陪伴了无数儿童的“逆行者”,会给孩子们带去怎样的感动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