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书本去旅行》预告:书本中的“游玩攻略”,带你回归“不插电”的纯真童年!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跟着书本去旅行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25日 10:45 A-A+

  

玩,是孩子的天性。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孩子们越来越多地变成了“宅男”、宅女,一天到晚捧着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沉浸于其中。屏幕代替了田野,游戏代替了小伙伴,童年变得越来越孤独。那么该到什么地方去寻找那种不插电童年呢?让我们一起来到书本中的乐园”,体验作者笔下的那些欢乐时刻吧!

才下江南水乡,听一曲昆曲牡丹亭》,唱腔婉转,扮相清雅。同学们体验了一把化戏装,粉墨登场。嗬!真的是男生帅气,女生秀气都让人认不出来了。原来,在戏曲的生旦净末丑里面女生扮演的杜丽娘是端庄娴静的小姐属于旦行里边的闺门旦。而男生扮演的是英俊潇洒的小伙子柳梦梅,在戏曲里被称作巾生。 

说到玩儿,《竹节人》的作者早在他的童年时代就玩起了DIY!自己动手制作玩具,既新鲜又有成就感。一根竹子,三下五除二,就能做出一个惟妙惟肖的竹节人想知道是怎么做的吗?

竹节人制作完成,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玩了起来。两个竹节人你来我往,打得热闹非凡,周围的“观战”的同学们看得也是津津有味。

足球,很多人都踢过。但古代的足球,是怎么踢?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一次,同学们尝试了一把《水浒传》里的玩法,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蹴鞠大赛!意料不到的是,爆出两个大冷门。一是孩子们第一次上场,居然出脚不凡频频洞穿风流眼”;二是男生居然败给了女生自己无奈抹了黑

书本里真的有乐园,那是爸爸妈妈美好回忆,也是孩子们向往地方。只要你屏幕上抬起头,向大开腿到广阔的天地里,自己的心去体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乐园,就在那里等着你。

播出时间:

央视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每周一至周五 18:54

《书本中的乐园》系列节目于2020年5月25日至29日周一至周五18:54

本期编辑姓名:宋前进 于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