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200513 中国石窟走廊(四) 国家宝藏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3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3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23年秋天,美国人兰登·华尔纳率领考察团来到泾川,在回中山脚下发现了一座北魏石窟——王母宫石窟。两年后,考察队又发现了南石窟寺,并推测了北石窟寺的存在。由此揭开了陇东石窟考古的序幕。素有甘肃 “东大门”之称的古代泾州是全国石窟分布最密集的地区,大小70多处石窟,在泾河两岸形成了一条数百里长的石窟长廊。上世纪初,尘封千年的国家宝藏大量流散,震惊了全世界,也警醒了沉睡已久的国人。(《探索·发现》 20200513 中国石窟走廊(四) 国家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