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苏建军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26 A-A+

  

苏建军工作至深夜为161团职工居民监测体温

丈夫苏建军,兵团第九师161团医务人员。妻子尹婵,兵团第九师161团核算中心的工作人员。在164团确诊4例新冠肺炎患者时,医务人员紧缺,需要161团支援,作为161团的医务人员苏建军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缨,到达抗疫岗位后,他担任起由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组组长,主要负责发热人员接诊,小区居民就医服务工作。不分昼夜的忙碌在岗位上,有时就诊人员过多,连续十几个小时不离岗,他就这样拖着患有高血压、胰腺炎的身体一干就是十几天。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上门就诊服务,并耐心做好心里安抚,还自费为他们买药。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他无暇顾及家人,偶尔电话通话也只说一句话:“我很好,不用担心,病人还等着呢!”

苏建军妻子为职工送去党的关怀

妻子尹婵,出差直到年三十才回到团场,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承担着入户摸排、监管服务和宣传疏导等任务。她要解决承包楼栋居民家中的大小困难、操心着 “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每天忙到深夜,她的手心里都会多几道“提袋子”的勒痕和长时间暴露在外的冻伤。而她却说:“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就是责任,我做的都是为了社区大家园的安全,是对一线丈夫的支持,也是给孩子榜样。”

苏建军到161团居民家中进行体温监测

儿子苏尹鹏,基层派出所的一名干警。疫情期间,他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为了解决物资紧缺的问题,他不惧困难多方打听,列出清单、认真询价、仔细对比,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为抗疫一线干警的安全做好守护。翻着每天接打的电话、寻找物资记录,他满意的笑了。他说:“是父母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给了我榜样的力量,让我战胜了抗疫难题。” 

这就是苏建军一家,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战“疫”,贡献着“小家庭 ”的力量,为我们的“大家庭”搭起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