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青海省白凤鸣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27 A-A+

白凤鸣采访照片

妻子白凤鸣海北州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新冠疫情发生后,她和家人放弃休假,坚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春寒料峭,寒风刺骨,白凤鸣多次深入海北州农牧区一线做疫情动态报道。在采访中连同摄像机一起被大风吹得前俯后仰,手冻得连握笔写字都困难白天采访晚上加班,编播的《大数据成为了支撑海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法宝》《海北春耕保畜不误时》《海北州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陆续开工》等重大新闻,真实的向全州老百姓传递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前沿信息。

白凤鸣孩子们争当防护自愿者

丈夫刘宗裕海北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也忙碌在战疫前沿,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最吃紧阶段,他主动承担周末值班,多次奔赴西宁和大通等地调配防疫物资和运输,将调拨的几万只口罩和数以万斤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清点好,确保数量准确无误,及时送到各疫情防控站点

孩子们参与防护

双胞胎儿子积极加入到西海镇城东社区做抗疫志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入户排查、居民信息登记宣传防护知识等工作,参加片区的义务巡逻,对片区楼院的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由于防护服缺乏,哥俩只能穿上一次性雨衣充当防护服,每天背着25斤重的消毒桶穿梭在居民楼的各个角落,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确从未因寒冷而放弃,因工作量大而退缩。

一家人在战斗线挺身而出,在抗一线磨砺初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优良家风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