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宁夏米学宏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26 A-A+

  

米学宏幸福的一家三口

丈夫米学宏,惠农区公安分局河滨街派出所民警。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一直坚守在疫情一线,全力守好宁夏“北大门”。米学宏管辖的辖区厂矿企业多,多为外地来惠农打工人员,他每天都要对辖区每一栋楼、每一间平房进行全面排查。为切实做好人员管控,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米学宏用起了“土法子”——一家挨一家、一栋挨一栋、一个小区挨一个小区,挨家挨户开展一轮又一轮的“地毯式”摸排。疫情防控期间,米学宏共摸排18000余人次,排查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重点人员300人,境外未归人员20余人,累计排查离开本市人员100余人次。

米学宏值守卡点

妻子侯月珍在惠农区人民医院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主动请缨,成为自治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侯月珍对口支援的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收治的是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是武汉最大规模的方舱医院,在石嘴山还没有面对过确诊病人的侯月珍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侯月珍和同事互相留下遗言,一旦遭遇不测请对方告知自己的家人。从2月4日赴武汉到3月17日归宁,一个月的时间里,侯月珍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个医疗救援队员拼命工作,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从投入使用的一个月内,累计收治病人1760人,治愈出院868人,核酸采集1305人次。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五个零”奇迹,被评为“全国优秀护理团队”,侯月珍被评为“先进标兵”。

米学宏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这对“医警夫妻”不舍昼夜奔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夫妻二人天南地北携手抗疫谱写了一幅石嘴山“医警家庭”人间大爱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