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黑龙江省迟凤珍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36 A-A+

 

迟凤珍深入小区卡点检查小区封闭管理情况

妻子迟凤珍,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丈夫滕振宇,麻山区区公安交警大队副队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妇俩双双抗战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冲锋陷阵,为麻山战“疫”付出了无比艰辛。 

作为街道党政一把手的迟凤珍,面对严峻的疫情,丝毫没有退缩,她以指挥员与战斗员的身份,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把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反弹关,外来人员排查、重点人群监管、小区巡逻检查……安排落实每项工作,沟通解决各种问题,每天接打电话不下200个,整天嗓子都是哑的。她带领街道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先后开展八轮逐门逐户地毯式排查,对重点管理对象、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全面落实包保措施;开启“轰炸式”宣传模式;组织巡逻,劝导、阻止家庭聚餐、打麻将。每天睡得极少,三餐方便面,生病感冒也从未休息,克服了身体、心理和工作上的诸多困难,无怨无悔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一方平安。

滕振宇对进入城区车辆进行检查

2013年,丈夫滕振宇患了甲状腺癌,手术后一直靠药物维持。疫情来临,他不顾病情,主动申请奔赴抗疫工作最前沿,并成立了由他负责指挥调度、24小时防控疫情的专班,全力以赴为战“疫”履责。每天,滕振宇与同事在卡点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逐一核实、登记、测温、护送,没有丝毫懈怠。2月3日全区实行交通管制后,两个检查站24小时的坚守、城区内24小时的交通管制,给他的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吃饭、睡觉都在执勤车里,没有道半句苦。超负荷的压力下,滕振宇的扁桃体发炎,他在单位值班室打点滴做消炎,通过微信、对讲机安排工作,没有离开岗位半步。由于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滕振宇被鸡西市公安局予以“个人三等功”记功奖励。 

 

在亲属家近两个月的儿子滕子鉴正在备战中考   

父母身体力行的感召下,让儿子滕子鉴更多地理解了父母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每天学习、健身、家庭消毒等,成熟了很多。还从自己的压岁钱中取出300元嘱咐父母一定替他捐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阴霾终将过去,携手并肩的一家人终将迎来战“疫”胜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