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湖北省汪勇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29 A-A+

丈夫汪勇,湖北顺丰速运硚口分公司经理。妻子彭梦霞,家庭主妇。

大年三十的晚上,快递小哥汪勇看到了一条朋友圈:金银潭医院的医生护士求助,需要车将他们送到盘龙城。汪勇做了半天心理斗争,最终编了个谎话,瞒着家人出了门,这一离家就是2个月。

送金银潭医院护士回家后,群里的用车需求还在不停出现。汪勇当即决定,从家里搬出来住到仓库,继续接送别的医护人员。大年初一的这一天,他接送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超过30人次。

“我也怕出事,毕竟每个人的身后都有家庭。”可是,思来想去,汪勇实在不忍心看医生护士们每天辛苦坚持,还要自己走回家。“我就说我多接一点嘛,哪怕接10天,万一染上了,我就到医院去。”

两三天后,汪勇发现凭一己之力无法满足金银潭所有医护的出行需求。他迅速招募志愿者,二三十人的车队很快组建了起来,但由于用车需求实在太大,没过多久就跑坏了3台车。他积极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共享电动车公司以及网约车公司,帮助解决了医护人员的出行问题。

在逐步解决交通问题的同时,他又多方联系,找到了一位经销商提供了10万件方便面,暂时解决了医护人员的吃饭问题。随后又通过朋友辗转联系上政府有关部门,同意一家快餐生产厂家继续生产,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用餐。

2月底,汪勇终于从仓库搬回家里居住。离家的踌躇,他用了一个小时;回家的喜悦,他提前三天在朋友圈里“广播”。这天晚上家里的饭桌上全是他爱的口味。这一个月,他吃的泡面相当于自己大学四年吃的所有的泡面数量。第二天早上,妻子悄悄告诉他,爸爸妈妈晚上终于睡着了。他才知道,自从2月13日知道他在外面做的事情之后,父母就再也没有睡安稳过。而妻子却没有告诉他,只是默默帮他撑起了这个家。现在,汪勇格外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两岁多的女儿也很黏他,他说,还是要坚持做对的事情,让温暖人心的力量得以传递,让孩子以后长大了遇到事情,也能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