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辽宁省李诚家庭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11日 17:38 A-A+

 

李诚-与妻子、女儿在一起

丈夫李诚,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场区派出所副所长。妻子孙佳是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社区警务大队身份证专勤。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对警察夫妻相互鼓励,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携手并肩作战。

李诚与同事研究布置飞机坪警力 

除夕夜,李诚在抵沈航班上查控发热旅客。随着疫情升级,平均每日保障航班近40架次、涉疫旅客千余名,在飞机打开舱门后,配合防疫部门维持客舱内秩序,询问发热旅客相关信息。他有危难时先上,涉疫航班集中落地时,为了能及时赶上涉疫航班,确保入辽涉疫旅客无差错对接,他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一跑就是数百米,衣服常常被汗水浸透,桃仙机场的每一个廊桥都留下他忙碌的身影。一套防护服、一份盒饭、一瓶水,一忙一整天,脱下防护服时身上穿的衣服能拧出汗水,这就是李诚每天工作的常态。当得知自己曾保障过的航班上有一确诊病例时,他没有退缩,反而更加细致,时刻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严格要求同事们做好自身防护及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援鄂医疗队返航,他担负起5次机场迎接仪式的治安重担,为迎接医护英雄凯旋,他加班加点制作12份预案,每次仪式开始前确认机坪场地合理部岗,确保每次返沈任务安全有序进行。随着国外疫情不断加重,桃仙机场作为北京分流机场,国际航线航班骤然增多,李诚再一次主动请缨,参加 “国际航班防控突击队”,面对疫情,他始终冲锋在前。

 

李诚妻子孙佳疫情期间坚守窗口岗位

妻子孙佳在沈阳市皇姑区社区警务大队工作,作为公安窗口单位的身份证专勤,每天都要与上百名群众打交道,同样存在患病风险,但她并未因此退却。为尽可能防止沾染病毒,她减去长发,对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门口及时进行体温检测,详细询问过往经历,对于涉及疫情人员及时上报,在群众离开窗口后及时进行消毒。一次次的规范流程,换来身份证大厅的秩序井然和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环境。他们用无悔的青春诠释着身上的一抹藏蓝,用初心与使命践行着“人民在我心中”的警察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