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五一”春耕忙 黑龙江全力加快整地播种进度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2020年05月03日 13:20 A-A+

5月2日,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消息,随着气温的回升,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大田作物适宜期、黄金期。

在备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时期,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成31个春耕生产指导组,全员下沉基层,开展指导服务,保障和促进备耕春耕生产。

“五一”期间,又成立10个指导小组,深入全省29个县市,就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指导各地市抢抓气象有利时机,一旦墒情、地温适宜,全力加快整地播种进度,缩短播期,抢夺积温,保证在第一场透雨到来之前,完成大田播种。墒情适宜地区,集中力量适时抢播,确保播在最佳适宜期。

按计划,黑龙江省一、二积温带,力争在5月5日前完成玉米、大豆大面积播种;三、四积温带,力争在5月10前完成播种。全省力争在5月23日前完成水田插秧。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