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208 中医话节气 6 谷雨

来源:央视网2020年02月08日 14: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4: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时雨乃降,五谷百果乃登”。雨生百谷,促使谷类作物生长发育。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滋润。在谷雨时节,茶树经冬季的休养生息,芽叶色泽翠绿,叶质柔软,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使春茶滋味鲜活,香气怡人,所以古时人们常有“品谷雨茶”的民间传统。但由于谷雨时节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变大,在潮湿的环境下,湿邪更易侵入人体,那么中医认为谷雨时节应该怎样预防疾病?有哪些膳食可以帮助我们调养身体呢? (《百家讲坛》 20200208 中医话节气 6 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