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109 中华名楼(第二部)11 万里长江一望收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09日 1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阅江楼,矗立于南京市鼓楼区狮子山巅,驻足于此,一江胜景尽收眼底。阅江楼的修建,与一位家喻户晓的皇帝有关,他就是明太祖朱元璋。最初,阅江楼由朱元璋亲自选址,亲自规划,亲自命名。不仅如此,朱元璋还着意为这座尚未建成的楼宇,题写了《阅江楼记》。然而,令人始料不及的是,《阅江楼记》成文不久,修造工程却意外中止了。一直等到几百年以后,阅江楼才得以重建。那么,究竟是何种特殊的原因,让朱元璋亲自定下的建楼计划半途而废呢? (《百家讲坛》 20200109 中华名楼(第二部)11 万里长江一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