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021 镇馆之宝(第四季)14 李冰像背后的秘密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21日 1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提起都江堰,很多人马上就会想到李冰,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更是古代水利工程沿用至今,“古为今用”、硕果仅存的奇观之一。1974年,都江堰枢纽工程迁建安澜索桥,考古工作者们在河道中清理出一尊石人像,该石像高约2.9米,肩宽约0.9米,重达4吨。最让考古工作者们惊喜的是,通过石像衣襟中间的左右袖上的隶书题记可以确认,这是一尊雕塑于东汉的李冰石像。那么,这尊李冰石像能否帮助我们揭开都江堰的建造之谜呢?(《百家讲坛》 20191021 镇馆之宝(第四季)14 李冰像背后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