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学老师白手起家 如何年卖千万元 2019042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22日 2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原本是县城的小学语文老师,为给身患癌症的父亲治病,背上巨债。加之弟弟读书,妹妹出嫁,他将如何独自一人支撑起一家七口人的生活?逼入绝境,他看中当地村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养,却卖不上价钱的羊。他,这个戴着眼镜的语文老师去收羊,刚一开口,就被村民怼了回去。谁知这个书生不一般,村民一般一头羊赚200元,他却用别人意想不到的方法,一头羊最多赚到2000元。看马成海如何用借来的2万元创业,5年时间,带动500多户村民,年卖1500多万元。

 2019年3月8日,记者在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采访的时候,正逢农历二月二。这一天,和和土村格外热闹,这里的村民都正忙着迎接一个人的到来。因为这个人,当地很多村民这几年都盖上了楼房,有的还开上了小汽车。他们准备以当地最独特的礼仪“吃平伙”来宴请这位重要的客人。那这个人到底是谁?他都做了什么呢?

采访时,马成海告诉记者,在他被逼创业之初,就像一座孤岛,不知何去何从,是很多热心人的帮助,让他一步一步突破自我,走到今天。而现在,他希望自己可以用这一份事业去帮助和带动更多的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2日 23:52

视频简介:他原本是县城的小学语文老师,为给身患癌症的父亲治病,背上巨债。加之弟弟读书,妹妹出嫁,他将如何独自一人支撑起一家七口人的生活?逼入绝境,他看中当地村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养,却卖不上价钱的羊。他,这个戴着眼镜的语文老师去收羊,刚一开口,就被村民怼了回去。谁知这个书生不一般,村民一般一头羊赚200元,他却用别人意想不到的方法,一头羊最多赚到2000元,是村民的10倍。看马成海如何用借来的2万元创业,5年时间,带动500多户村民,年卖1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