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们在东南亚种橡胶 2019041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10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广垦橡胶集团老挝公司总经理吴清达:吴清达:只能斜着割,要求大概30度。如果割的太平,胶水流得就慢,就容易凝固。

记者:那我们垂直竖着割,不是流得更快吗?

广垦橡胶集团老挝公司总经理吴清达:吴清达:竖着割只有一条乳管,横着割乳管就多了。

[致富经]我们在东南亚种橡胶 20190410

割胶技巧影响产量。割深了会伤害树,割浅了出胶少或者胶流不出来。一棵橡胶树,从幼苗长到可以割胶需要5年,一年能产8斤左右橡胶,能割25—35年。技术好的胶工能让一棵树多产35%左右的橡胶,割胶寿命延长5-8年。

2016年以前,一名胶工每个月的产胶量在800公斤左右。广垦橡胶集团老挝公司通过割胶比武的方式,给老挝籍割胶工人做技术培训。胶工的割胶技术提升了,产胶量增加到1500公斤左右。

广垦橡胶集团老挝公司总经理吴清达:吴清达:首先,我们来颁发三等奖。盖野先生,请上台领奖。

老挝籍割胶工人盖野:加油。

获得二等奖的是这个小伙子:队。

广垦橡胶集团老挝公司总经理吴清达:今天的一等奖,是巴妮女士。

老挝籍割胶工人巴妮:加油。

除了给胶工做技术培训,广垦橡胶集团老挝公司还用了一招,不仅让公司的橡胶年产量增长了近一倍,也让老挝橡胶工人的生活有了大变样。这天上午,记者来到割胶比武冠军巴妮的家里探访。

记者:萨拜迪!

老挝籍割胶工人巴妮:萨拜迪!

记者:我们是《致富经》栏目的记者,今天来拜访您。这是给你的。

[致富经]我们在东南亚种橡胶 20190410

老挝籍割胶工人巴妮:谢谢,请来家里坐吧。

巴妮一家今年刚建了新房,200平米,她和丈夫、两个孩子以及哥哥一家,7口人住在这里。

现场:住在这里?这是睡的地儿?这边水泥还没干?还正在建?

老挝籍割胶工人巴妮:对,这是来到中国橡胶公司工作以后盖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0日 23:21

视频简介:这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山地和高原占国土面积的80%。这里林木种类繁多,尤其盛产一种会流泪的树。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一群中国人,发现了商机。他们让这种会流泪的树,变成了摇钱树。他们的到来,也改变了当地很多人的生活。这些中国创业者在东南亚多个国家建立了30多家天然橡胶种植、加工、贸易企业,打造出全球领先的天然橡胶全产业链。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