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311 传世家风·福势(上)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2日 06: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2日 06: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不可享尽,势不可使尽”,自古以来,富贵和权势都是许多人一生追求的目标。在他们看来,只要拥有了富贵和权势,就可出人头地,保家族繁盛绵长。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开国皇帝朱元璋登基后诛杀功臣,太子朱标委婉相劝。朱元璋不听此言,很快被朱棣篡位夺权。历史上很多教训都说明,一味盲目地追求富贵和权势,不仅不能心想事成,还会伤身败家。因此,历代家法总结告诫我们要“辨世运,别善恶;知进退,明得失。”(《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311 传世家风·福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