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本想斗鸡有商机 赚钱却靠战败鸡 2019030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7日 2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晓东:这个鸡对它来说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但是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利用价值,可能在以后,它给我带来的财富会更多,可能会翻很多翻,甚至达到几万元,甚至十多万以后。

就是靠着斗鸡,张晓东从一个月薪2000元的水电工,3年时间创造出百万财富。不仅让斗鸡发挥出商业价值,还凭借淘汰斗鸡带动当地很多农户赚了钱。

[致富经]本想斗鸡有商机 赚钱却靠战败鸡 20190307

景洪市斗鸡协会副会长 岩糯:张晓东在我们景洪发展的算好的,他养出来卖到其他地方,景洪也好,其他地方也好,他卖出去了。小鸡发展出来的。

一个普通的水电工,如何靠斗鸡赚取百万财富?别人眼里淘汰的鸡,怎么在他手上成为获取百万财富的秘密武器呢?这一切还得从砸中张晓东的一笔意外横财说起。

三年前,张晓东还是西双版纳一个景区的一名水电工。2015年7月的一天,他花了1300元买回一只斗鸡,给它起名小灰。仅仅训练了2个月,张晓东带着小灰去参加比赛,没想到不起眼的小灰仅仅用了20分钟的时间,就把一只常胜将军打哭了。更让张晓东想不到的是,当时就有人出3倍的价格想买下小灰。

张晓东:很多人就跟我说卖不卖,当时我都懵了,我说怎么这么多人来抢我的鸡,挺懵的,有人说3000元,然后说4000元,我说不卖。

1300元买的鸡突然成为了抢手货,张晓东觉得十分惊讶,可没想到他的犹豫引来另一波竞价。4000元,5000元,6000元,价格一路飙升。

陶涛:我悄悄出了一个价7000元,他也没卖。

半个小时的时间,张晓东这只1300元买回来的鸡,价格涨了将近7倍,最后有人给到了9000元。

张晓东:当时我一听我说9000元,我的鸡我都从来都没卖到9000元过。我这一只鸡又可以换其他九只鸡,甚至十多只鸡,对吧?我一想卖了,干脆就卖了。

鸡价在半个小时内翻了将近7倍,犹如一笔横财砸中张晓东,这件事,让张晓东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

张晓东:对我心里面触动非常大,我一想我说为什么不大规模的养呢?我说大规模养的话,哪怕十只里面我挑一只出来这样的鸡,我也赚钱,是不是?

张晓东立刻开始调查市场 。斗鸡在我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云南、贵州、河南、山东等地都有玩斗鸡的传统。

张晓东暗自庆幸,西双版纳的斗鸡市场非常大,当地人茶余饭后都会玩玩斗鸡,娱乐消遣。可是当地散户多,成规模的斗鸡养殖场却几乎没有。如果自己能够规模养殖,一定会有可观的收入。

张晓东:当时我也想到我一定要搞,因为这个的话非常有前景。别的地方已经有了,但是我们西双版纳还没有,所以说我要做第一人。

可这事儿父母第一个反对。张晓东当水电工一个月也有2000元的收入,虽说赚不了大钱但至少稳定,斗鸡就是大伙儿茶余饭后的消遣,不是个正儿八经的事业。父母觉得儿子简直是在胡闹。

母亲 李学仙:大家都是觉得他辞职有点荒唐,不务正业,斗鸡就是玩一玩不能挣钱,不能当作职业来搞。

[致富经]本想斗鸡有商机 赚钱却靠战败鸡 20190307

张晓东:就是说我要抢先一步,我先做大做强,我要让别人跟着我做,然后才有钱赚,如果说我跟着别人去做了,我就怎么说就不赚钱了。

张晓东觉得商机不等人,不仅要做还得马上就做。他辞了职,还专程跑去泰国,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学习斗鸡养殖技术。回来后他用十多万元建厂引种四个月后,他的斗鸡就发展到了三百多只。对这些鸡,张晓东就像对自家孩子一样,精心照顾,无微不至。

记者;你现在是要干啥?

张晓东:现在是给鸡洗黄姜。这个鸡每天都要配专人伺候它,每天给它洗澡按摩。洗鸡最好的功效就是驱虫,不让鸡身上长跳蚤。

张晓东的鸡,每天要洗澡,还要配专人按摩。

张晓东:我们在底下烧的火,加温,加温用热度擦脸,可以使它脸部皮肤更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7日 23:17

视频简介:他养鸡不走寻常路,洗澡、按摩、美容还游泳。他赚钱的办法很特别,别人看不上眼的,却是他赚钱的秘密武器。信心满满进入斗鸡行业,一只鸡能卖上千元,他却发现自己要赔钱。把赔钱货,变成赚钱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