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误打误撞 90后小伙养没人要的虾 年卖500万 2019030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6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种虾叫澳洲淡水龙虾,又称红螯螯虾,原产自澳洲,因为公虾的虾螯上有这样的红色而得名。

林振烔养殖的澳洲淡水龙虾,很受经销商的追捧,但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致富经]误打误撞 90后小伙养没人要的虾 年卖500万 20190306

记者:有了解过澳洲淡水龙虾吗?

经销商:就是澳洲过来的那种龙虾?没有没有,我这里没有卖过。

林振烔带着记者走遍了汕头市几乎所有的水产市场,却没有看到一家卖澳洲淡水龙虾的。

经销商:小龙虾不受欢迎。

记者:为什么不受欢迎?

经销商:我们这里很少有人吃。

林振烔正是靠着这种在当地少有人吃,甚至没人知道的澳洲淡水龙虾,不到两年,就实现了500万元的年销售额。

林振烔究竟将澳洲淡水龙虾卖到了哪里?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这还要从他在2016年,因为头脑发热做出的一个决定说起。

林振烔:先把我洗脑了吧。当时也是有点头脑发热,也就来做了这件事。

这里是林振烔的老家,1993年出生的林振烔从小就喜欢摄影,他的摄影作品获得了市里很多奖项。大家都觉得,林振烔将来会走上艺术这条路。然而,2012年,阴差阳错,林振烔却因为专业调剂,被集美大学水产养殖专业录取。

到了大三的实习阶段,林振烔开始对水产行业产生了兴趣。

林振烔:水产做得好的话能给你提供很大的成就感,一个虾苗你从这么大,长到这么大是很有成就感的。

2016年,大学即将毕业的林振烔决定继续深造,报考水产专业的研究生,然而事与愿违,他却因为一分之差落榜了。

大学毕业之前的一天,林振烔跟着老师去调研水产项目,一位水产经销商说的话,引起了林振烔的兴致。

林振烔:一开始去调研的时候,卖家都是一片歌舞升平,你的货不愁卖什么的。一斤80块钱,一个池子的虾,一万斤投下去,养出来一只一两,就一千斤啦,就八万快了,一年你这个池子就有30万块钱了。

[致富经]误打误撞 90后小伙养没人要的虾 年卖500万 20190306

经销商说能赚钱的就是澳洲淡水龙虾。林振烔之前在学校的实验室里见过这种虾,自己又是水产科班出身,林振烔有了一个强烈的想法,他要以澳洲淡水龙虾为突破口,做出一番事业。

林振烔:当时考研失败,还是有一定的挫折感。也想证明给其他人看说我没考上研,我也可以过得很好。

今天,林振烔带着记者一起下池塘,给记者展示他养殖的澳洲淡水龙虾。没想到,刚从地笼里打捞上来的澳洲淡水龙虾,就给了记者一个下马威。

林振烔:放下来,很正常的,像我们做这行的,是一个危险的工作。

澳洲淡水龙虾野性大,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林阵烔经常被夹得满手都是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6日 22:55

视频简介:他养的虾善打好斗,经常斗得缺胳膊少腿。而这种虾在当地却没人吃,甚至很少有人见。他不按套路出牌,客户要买300斤,他却只卖100斤。他有钱不赚,客户付了订金,他却又退了回去。他另辟蹊径,用独特的方法卖虾,不仅卖出了100元钱一斤的高价,还解决了当地一个行业难题。他创业不到两年,就实现年销售额500多万元。他是谁?又是怎么做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