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漂亮姑娘废料里淘金 一年多卖1700万 2019030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1日 23: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京颐:那肯定不能进,岩哥,我带了个朋友过来,她已经卸过妆,洗过手了,都全副武装。

李京颐的员工 王岩:涂了化妆品的女性,我们一般都不让进。

记者:不让进啊?

李京颐的员工 王岩:不让进。

记者:她不是都让我戴这些了吗?

致富经

李京颐:对,你得戴上。

李京颐的员工 王岩:你要是不处理好的话,这一池子海参就毁了,我负不了责,我得先给你说一遍。

记者:这是为什么还管这么严?

李京颐:因为女人身上的化妆品、头发,还有护手霜,假如说万一掉进这个海参圈里面,海参可能全部都死光了,这一池子它能值几百万元呢。

在当地,从事海参养殖行业的人,大多都是四五十岁朝上的男人,很少有女人参与,更别提像李京颐这样年轻又漂亮的姑娘了。

辽宁省庄河市海参养殖户 周旭光:没有说又漂亮又肯干又能吃苦的女性,作为(李京颐)来说,我觉得(像她这样的女性)很少,属于佼佼者。

年轻姑娘养海参很少见,更让同行惊讶的是李京颐接下来干的事。以前当地人养海参,就是在海边用土,堆起这样的土圈,一般高5米左右,把海水引到土圈里,在里面养海参。李京颐使出的第一招,就是在海边建起10米高的水泥堤坝,像这样用水泥堤坝围起来的池子,行业内叫围堰,当时在庄河当地没人敢冒险去修建这样的围堰。

致富经

李京颐:全都说小姑娘过来干这个事情,好像是在开玩笑,好像在闹着玩一样,好像是来过家家的,来瞎作。

同行们都不敢干,但李京颐却认为,只有创新才能脱颖而出。围堰修建之所以冒险,跟大海的一个特点有关。每天只有等大海落潮,滩涂露出来才能施工作业,而一天落潮的时间只有6个小时,施工时间非常紧张。有时候,砌的水泥还没凝固,海水就涨了起来,一下子把堤坝冲毁了,第二天就要重新返工再建,最多的时候,同一道堤坝返工建了五次。

这条堤坝刚建成时,原本是一条直线,被海水冲刷过后,就成了这个样子。大海的威力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正因为如此,当地的同行都不看好李京颐的想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1日 23:44

视频简介:27岁时,她辞掉年薪50万元的工作,选择了一个很少有女人从事的行业。同样都是海参,她的产品能卖到别人的3倍价。没人要的海参肠子,她有本事变废为宝,一年多卖1700多万元。看辽宁大连的李京颐有啥高招,大海里求财、废料中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