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年轻媳妇能爬树 财富挡不住 201812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0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10月8日, 何春梅把橄榄的信息上传到原先卖服装的网店里,她原先的店铺等级本来比较高,为了吸引更多流量,何春梅采取了低价策略,一斤橄榄才卖2.9元,这价格几乎是同行一半,然而订单来得比她想像还要快。

游先明:十几分钟时间,就卖出去几斤

何春梅:那时候橄榄本身不要什么成本,相当于自己去摘就可以了,所以那时候可以用比较低的价格销出去。

何春梅白天采摘橄榄,晚上发货,可是没过多久,她接二连三地收到了坏消息,她发出去的橄榄坏了,而且坏果比例比较大,最开始何春梅一直以为橄榄坏是包装上出了问题。

何春梅:我们一直在研究包装,换纸箱、换泡沫箱、泡沫箱打孔,或者里面的袋子放纸巾,各种都试了,但发出去的还总是坏。

游先明:一天除了快递费,卖500元的话会赔两三百元。

2015年10到第二年的3月,六个多月时间,何春梅总共卖出去10万斤橄榄,销售额60多万,由于坏果赔钱的原因,何春梅忙了大半年,基本没赚到什么钱,但是何春梅觉得眼下这点的困难,是挡不住她的,只要解决包装问题,就能找到出路。

有一天何春梅看到家里一堆没有发出去的橄榄,那时她才猛然发现橄榄变坏的原因,这也正是当地没有人做橄榄这个生意,当地橄榄也卖不出去的原因。

何春梅:没发出去的果子变坏。

何春梅:我们以前就是这样用杆子直接打的,看果在这,直接打上去,特别快。

致富经

以前当地橄榄就这么打的,拿长长的竹杆把橄榄从树上打下来,这样的采橄榄的速度很快,一个人一天能打下七八百斤。

陈作芬  重庆市石蟆镇正林村  村民:拿个竹杆打下来,再捡。

何春梅:刚刚打下来的时候,我们看着都是好的,看,其实它已经破了,刚才不能保存。

打橄榄,快是快,但打下来的橄榄很容易坏,保存不了多长时间,快递发出去的橄榄,没几天就变坏了,那怎么办呢?

何春梅能爬树,这点困难挡不住她的,小时候的“看家本领”,恰好派上用场。

何春梅:让开。

何春梅能爬树,这本领可不是天生的,也是后来苦练的结果。

何春梅:小时候我们一个村,跟我同一批长大的都是男孩子,就我一个女孩子,所以我从小就跟他们掏鸟蛋,爬树,他们都不愿意带我玩。

何春梅靠着爬树的本事,采摘下来的橄榄完好无损,可是相对打橄榄,上树摘橄榄太慢,他们夫妻俩慢慢就采摘不过来了。

何春梅:我们两个人加起来只能摘两三百斤,有时候几十斤,像这棵树我只能把中间的摘完,边上的我就摘不到了。

何春梅的橄榄质量好,订单也就越来越多,这也让何春梅在树上待的时间越来越长,不得已将她的一项重要工作搬到了树上。

何春梅:三斤也可以发,发哪里,还是发你的地址吗?

以前何春梅就像这样站在树上做客服。橄榄是一个小众产品,一般人吃起来会觉得苦,不好吃,但喜欢吃又觉得苦后有回甘,会经常吃,维护老客户比开发新客户更重要,如果没有第一时间维护好,造成客户流失那损失就大了,没办法何春梅就把客服搬到了树上。

何春梅:就这样回,反正手机响了就回,在哪个位置有人咨询就在那个位置回复,有时在树中间,有时在树顶上,

游先明:有一个买家问我什么时候发货,我说我还在摘,然后我们就拍了照片发给他,那树很高,那买家说小心点,

何春梅:估计我们是在树上最高的客服了。

致富经

2016年,何春梅每天订单有100多个,需要500多斤橄榄,每天都缺300多斤,那时何春梅最头疼的就是货源。

何春梅:慢慢就摘不过来了,

游先明  何春梅老公:(最长的)差不多10天,欠13天的货,人家付了款了,还没有帮他们发货。

何春梅想请人上树帮忙采摘橄榄,但她很快就发现,这个钱一般人还真赚不了。

辛绍莲  重庆市石蟆镇郭坪村  村民:只会打,远的地方摘不到。

蒲少琴   重庆市石蟆镇仙鱼村  村民:我们没有(采摘)技巧,我们只会这样打。

辛绍莲  重庆市石蟆镇郭坪村  村民:打下来的橄榄是烂的,运不出去,赚不到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2:29

视频简介:重庆市江津区,有个叫何春梅的年轻女子,被当地人称为“女财神”。她赚钱的秘密,竟然是会爬树。她要的是一种青果子,吃起来又酸又涩,当地人都避之不及,可她却为之着迷,声称要把这青果子做成销往全国的大生意。一个手里只有3000块钱的女子,仅用三年时间,年销售额达到530多万元。 (《致富经》 20181210 年轻媳妇能爬树 财富挡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