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5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冯强心疼媳妇,要把青蛙养成功的心也越来越急切,但没过多久,冯强却发现蛙池里的青蛙变得越来越少了,有一天,他甚至在养殖场里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青蛙密度太大,大青蛙就会吃掉小青蛙,第一年只存活下6千只。冯强不死心,第二年,他把之前做生意的全部积蓄30万元都拿了出来,把家里的十亩田全部建成了蛙池,他降低养殖密度,对青蛙的照顾也更加仔细,但没想到,意外再次出现。

[致富经]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

2015年5月,一场强台风袭来,蛙池里围栏被吹跨,青蛙四处逃窜,全都跑光了。

潘婷:家里(父母)就经常会打击他,不要再养了,他是不吭声的,一句话都不吭声,我看着我难受,比家里人说我还难受。

孟凡:我说你不要养了,还跟我一起搞工程好了。

看着空荡荡的蛙池,想想多年打拼的积蓄也打了水漂,冯强自责又懊恼。这个时候,潘婷说了一句话让冯强终生难忘。

潘婷:不行了,我去借钱给你养,青蛙这条路我们要走到底。我就不相信我们会穷一辈子。

媳妇的这句话,让冯强每次想起,都非常感动。但是连着两年都养殖失败了,后来冯强是如何东山再起,一年就卖出600万元的呢?

2015年7月,冯强向父母借了10万元钱,重新修了蛙池。

他叫杜照林,是致富经栏目拍摄过的主人公,他驯化的青蛙不用喂蚯蚓,只喂饲料就行了。2016年3月,冯强从杜兆林的养殖场买回了吃饲料的蛙苗。

潘婷:我说你喂饲料是不是心疼我抓蚯蚓被蚊子咬了,他说不是,他说不是,我就是为青蛙的。

冯强:我就是为了我媳妇。

为了降低养殖成本,冯强在青蛙的食台上动起了脑筋。青蛙愿意吃饲料是因为,

[致富经]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 20181105

饲料放在这样有弹性的食台上,青蛙跳上食台,饲料也会跟着弹起,更方便进食,但一块食台的成本就要20元,一亩地就是4000元,冯强要省下这笔钱。

冯强:像我们这个就跟在地面上差不多。饲料洒上去不会弹起,而且踩上去,饲料完全是静止的,它不会动。这上面是铺了一个东西是吗?这是铺了个黑膜。黑的塑料膜。为什么要铺一个黑膜呢?因为这一种方式清理也比较容易,一平方的成本是3元左右。

不仅如此,冯强还惊奇的发现,驯化后的青蛙比以前更能吃了。

冯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差不多一天就要吃这么多,不是十四袋,这一排,大概一百五十包,每一包是四十斤,将近三吨。

记者:三吨,这一百二十亩的青蛙,一天的饭量是三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5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养青蛙,他还没开口就留下眼泪。但谈起心爱的姑娘,他却笑容满面。满怀期待养青蛙,却在两年内赔光所有积蓄,成了村里的笑话。媳妇的一句话让他重新激起斗志。看江苏沭阳的青蛙王子冯强,如何扭转命运,让销售额一年翻15倍,2017年达到600万元。 (《致富经》 20181105 一块神奇网布 青蛙王子一年兜来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