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9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当赵全庄去买飞鹅的时候才发现,新疆飞鹅虽然是新疆的特有鹅种,但由于产蛋量少,经济价值低,很少有人养殖,现存已不足三万只,2006年,赵全庄各地跑,优中选优,只买到了380只飞鹅,花掉了他7.6万元,可也正是这380只飞鹅,成就了赵全庄如今的财富,一年卖出了2500多万元。

拿着钱都不好买的飞鹅,让赵全庄更加认识到了飞鹅养殖种群扩大的必要性。要想积累财富,只靠380只飞鹅肯定不行,飞鹅数量越多,货源才越充足,自己在市场上才越有优势。

新疆飞鹅产蛋量低,一只母鹅平均每年孵化鹅苗八只左右,辛苦了一年,鹅苗只成活了1300多只。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九月底,这批新疆飞鹅长得结实肥硕,赵全庄心想今年肯定能赚着钱了,然而就在这时,养殖场里却发生了一起谜案!

赵全庄: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找不到了。

李宗福:着急呀,但没办法呀,着急到哪里找去呀。

赵全庄:可以说给公司造成了20多万将近30万的损失。

九月底的一天,赵全庄像往常一样,将这1000多只新疆飞鹅放出去吃食,结果晚上只回来了200来只,剩下的飞鹅却神秘地消失了,而这种情况之前根本就没发生过。那这好好的鹅到底去了哪里呢?

赵全庄:听说这个消息,自己又急又恨,这么多钱就白白的流失了,连个水漂都没打上,一个石头落到水里面还有个印子,这一下子翅膀一张开钱就没了。

九月底,不仅是新疆飞鹅即将出栏的日子,还是大雁迁徙的时间,额敏县草原肥沃,是大雁南迁的必经之路,鹅群和雁群混在一起,风一吹,大雁起飞的时候,新疆飞鹅也跟着雁群飞走了。

这一飞就飞走了二十多万元,赵全庄还没享受到飞鹅带来的财富,先吃到了飞鹅能飞的苦头。那赵全庄又是怎么留住飞鹅留住财富的呢?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赵全庄想了一个办法。

这些鹅灵活又难抓,这位大哥费了半天劲也没抓住。

但赵全庄一出手,它们却听话的很。

记者:你害怕吗?

李宗福:我不害怕它咬我,我害怕它咬我鼻子。

记者:为什么要把它的羽毛剪掉呢?

赵全庄:就是为了控制它的飞翔能力。

记者:我看咱们的羽毛一次只剪几根。

赵全庄:是,一边就是隔一根剪一根,隔一根剪一根。

[致富经]骑马放鹅 让财富飞起来 20181029

记者:这样它就不飞了吗?

赵全庄:这样它翅膀张开之后,中间漏风,影响它的飞翔。

每年一到九月份,赵全庄就会给飞鹅剪羽,剪的时候也有讲究,剪得太少,不起作用,剪得太多,影响美观,不利于飞鹅找对象,所以在剪的时候,飞鹅翅膀上的羽毛,一般只剪掉6、7根。然而,就在记者拍摄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9日 22:24

视频简介:他原本经营砂石料场,能够年入百万。却因为一个神秘人的一句话,被一种神奇的东西迷住,要赚取“会飞”的财富。为了养鹅,他花光所有积蓄,但做的事儿却让人越来越看不懂。他低谷翻身,一道美食打开销售途径,将飞鹅卖到368元一只,年销售额2500多万元。看新疆的赵全庄如何巧抓商机,赚取别样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