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天抢收6000多万元 90后小伙麦田称雄 201807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0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连续作业,这辆收割机的链子断了。麦收期间,最怕的就是收割机趴窝。如果不能在白天按时完成收割,农户和农机手只能在夜晚加班。在夜晚视线不足、人员疲惫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危险。为了抢时间,王欢赶紧派人回基地拿新的链子。

王欢:小麦太轻,打的时候不会打的那么碎,里面需要传动的力量比较大,它就这么粗,用的劲太大可能承受不住。

记者:现在耽误收割呀?

农机手:耽误收割没办法,我也着急呀。

王欢:没办法,回家拿了已经。

致富经

周口四个县、7000多户的订单小麦都在同时收割。可是每一个订单都不能大意,每一家农户都要保证安全。

尽管着急,但王欢也只能等待,而这种等待,却成了他一天中难得的休息时间。半个小时后,新的链子终于拿回来了,修理好的收割机继续作业。

记者:修好了吗?

王欢:可以了、可以了。小麦有点湿,水份有点大。

麦收进入高峰期,一个女孩突然来到基地。王欢知道后,赶紧放下手里的工作,急匆匆地赶了过来。来的女孩是他的女朋友。

王欢:来,喝瓶水。站这边吧,那边老过车。

记者:你好,你从哪过来的?

女朋友:郑州。想看看他在干活时候的样子?

致富经

王欢的女朋友何小鹤,在郑州中医学院读研究生。何小鹤听朋友说麦收时节特别辛苦,有点放心不下,特意做了3个多小时大巴车来看王欢。这让刚才还风风火火的王欢,突然变得有些害羞。

记者:王欢不会说话了,刚才不是还跟人讲价吗?

王欢:因为之前也不知道她要来,也没有心理准备。

何小鹤和王欢已经在一起10年了,当初王欢选择回到农村工作时,何小鹤并不理解。

何小鹤:他刚开始干这个的时候,都不是很愿意,但是干着干着可能他特别喜欢吧,就觉得应该支持他。

记者:那女朋友来了,这么苦你心疼吗?

王欢:这两天忙,看看,不忙的时间,陪陪她,多陪一点。

嘴上说多陪一点,可第二天,王欢还是早早就来到麦地。

王欢:就这一块地,没有那边的事。除杂都没有除,我都不知道,这麦除杂都没有除。

记者:王欢咋了?说半天了。

王欢:这边是那样,它这小麦咱做不是种子嘛,这一块全部都是种子,但是他把种子种到那边去了,这一块种子没有除杂,咱不能让他把它当成种子,只能做普通麦。

记者:不合格?

王欢:对,不合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0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麦收大幕拉开,3万吨订单回收迫在眉睫。越是时间紧迫,越是困难频出。别人出错,却引得90后的他在路上狂奔。一个神秘人的到来,让紧迫现场充满一丝温情。看河南周口的90后小伙王欢,如何与时间赛跑,跑赢这场麦收大战。(《致富经》 20180710 6天抢收6000多万元 90后小伙麦田称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