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经典咏流传第一季(2017 季播 完结)

[经典咏流传 纯享版]《青玉案·元夕》 演唱:陈彼得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7日 21: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青玉案·元夕》

宋·辛弃疾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辛弃疾(1140年—1207年),南宋词人、将领,有“词中之龙”之称。辛弃疾一生以恢复为志,以功业自许,他恢复中原的爱国信念始终没有动摇,把满腔激情和对国家兴亡、民族命运的关切,全部寄寓于词作之中 。

此词从极力渲染元宵节绚丽多彩的热闹场面入手,反衬出一个孤高淡泊超群拔俗的女性形象,表达着作者英雄无用武之地的苦闷,但胸中又燃着恢复中原的爱国之情。

1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7日 21:14

视频简介:74岁的传奇音乐人陈彼得唱《青玉案·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