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记住乡愁第四季

《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207 第二十七集 道口镇——公而忘私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7日 2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7日 21: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道口古镇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境内。传说,4000多年前,这里是黄河鲧堤上的一个古渡口,因摆渡人姓李,而被人们称为“李家道口”。隋大业四年,隋炀帝下令开凿京杭大运河,永济渠段流经古镇,使得这里的商贸逐渐繁荣,运河上每天往来于河南、天津的船只数以千计。到了1902年,道清铁路修通,这里又成为了连接铁路、公路、航运的“水旱码头”,四通八达的交通沟通了30多个城镇。道口古镇也就因此有了豫北“小天津”的美誉。(《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207 第二十七集 道口镇——公而忘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