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众叛亲离 只为120元一斤的羊 201802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1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翁贤明的表哥 陈华平:当时我们是极力反对,没有一个朋友支持他养这个羊。不理他了。搞到老爸老妈准备不认他这个儿子了。

记者:咱们这个村里之前从没有人养过东山羊?

翁贤明的表哥 陈华平:没有,没有,从来没有。

翁贤明的父亲 翁王琼:不跟他讲话了。

记者:有多长时间没跟他讲过话?

翁贤明的父亲 翁王琼:有两三年。

记者:两三年没跟您儿子说过一句话?

翁贤明的父亲 翁王琼:没有,没有。

记者:不就是养个羊吗?为什么就不能接受呢?

众叛亲离 只为120元一斤的羊

翁贤明的父亲 翁王琼:这里不能养羊的!你坚持要养,不是有多少亏多少。是吧?我不想看到他。

翁贤明的三伯 翁良天:当时我就跟他拍桌子了,我说翁贤明。你在这个地方养羊,就是给整个家族丢脸。

东山羊是万宁市特产,以羊肉优质闻名。可在翁贤明的老家村子里,不仅从没有人养过羊,村民们甚至谈羊色变。翁贤明养羊的事,让全村炸了锅,家人更是百般阻挠。

翁贤明的三伯 翁良天:看见他建的羊圈,我就用脚把砖头全部推倒了。

翁贤明:我养羊难道是犯罪吗?他一边骂我就一边想,我就是要盖(羊舍),羊我一定要养的。

翁贤明的三伯 翁良天:气死了,真的气死了。白天他不干,晚上他偷着干。所以你就阻止不了他。

翁贤明:他睡觉我干活,他白天出来看我就不干。第二天他过来,水泥也干了,他没办法。

翁贤明老家村子为什么不能养羊呢?原来,东山羊生性怕水,而翁贤明的老家在海边,经常刮台风下暴雨,根本不适合东山羊生存。这是全村人的共识,从没有人养过羊。可翁贤明看准了东山羊的养殖商机,他要做村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到四个月,他就把占地1200平米的羊舍建成了。

众叛亲离 只为120元一斤的羊

翁贤明:当时就是这样盖的,这是羊的床。

记者:好,进来看一眼。哎呦。

翁贤明:会不会太高了。撞着了。忘了提醒你。

翁贤明的羊舍构造独特,门很矮,可地基却很高。

记者:为什么建这么高?

翁贤明:盖高一点的话就不容易泡水。

记者:这个坡最高有多高,几米?

翁贤明:2米3,光柱子就有2米,有30公分的横梁。

因为地基高,就是下暴雨羊舍也不容易积水。不过,经常被雨淋的青草会发霉,羊吃了这些草,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母羊生的小羊普遍缺钙,站都站不起来。而翁贤明只用了一招,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1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海南省万宁市,有个叫翁贤明的人。12年前,这个80后的小伙子做了一个决定,养殖村里没人敢养的羊。为了养好这种羊,他独自一人跑进了深山,一住就是11年。就是这个决定,让他受尽讥讽、饱尝孤独,甚至陷入妻离子散、父母还要跟他断绝关系的窘境。而也是这个决定,让他年入700万元,成为当地的致富带头人。(《致富经》 20180201 众叛亲离 只为120元一斤的羊)